耐高温魔术贴分享背胶魔术贴的涂胶方法有哪些?

date:2020.09.27

起背胶魔术贴,许多人或许并不陌生,但必定也有人一脸懵逼。其实,背胶魔术贴在咱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,耐高温魔术贴衣服、鞋子、帽 子、雨伞都会用到背胶魔术贴。涂胶是制造背胶魔术贴的一个关键环节。下面就跟大家来聊一聊背胶魔术贴的涂胶方法有哪些?
  所谓涂胶,就是以恰当的方法和东西将胶粘剂涂布在背胶戏法贴外表。涂胶操作正确与否,对粘接质量有很大的影响。涂胶的难易与其粘度的巨细有很大联系。关于无溶剂胶粘剂,假如自身粘度太大,或因温度低变得粘稠,而形成涂胶困难,可将被粘物外表用电吹风预热至10-50°C。假如溶剂型胶粘剂粘度过大时,可用相应的稀释剂进行稀释,再进行涂布,有利于浸润。涂胶最好在被粘物外表处理好后马上就进行,或者在处理后8H内进行。
  涂胶的方法许多,可采用刷、刮、压滚等方法,依尺度的巨细以及制件的多少来决议。手艺刷胶是用漆刷或油画等将胶液在背胶魔术贴外表,这种方法只适用于粘度胶小的胶粘剂(一般含有溶剂)和形状复杂的制件。手艺刷胶是用玻璃棒或刮板等东西均匀地将胶刮在背胶魔术贴外表,这种方法适用于粘度大的背胶魔术贴。亚滚主要用来贴合胶膜或压敏胶带。关于大型制件的涂胶,可用包有毛毡的轮轴。喷涂法适用与喷漆相同的设备,适合于大面积涂胶。